一问一答之‘自助旅行’

十一月 3, 2007 @ 12:39 上午 | 发表在 关于旅行的事 | 6条评论

2005-09-16 21:55:47

1。你曾游览过多少个国家?(举例)\;

自助旅行
A)尼泊尔(35 天〕
B)西藏(7天)
C)印度(8天〕
D)丝绸之路 (西安--乌鲁木齐--喀什--北京〕(近一个月)

因公出国
A)澳门
B)香港
C)中国(上海,云南,桂林,广州〕
D)印尼(棉兰)
E)泰国(东北的KOAN KHEN, 巴提雅)
F)汶莱
G)越南

2。外国的什么让您留下深刻记忆,请彩觯縗;

我通常会对与自己不同国情,人文,文化,甚至是气候的异国请调留下很深的记忆,如一次在深秋的上海一个旧式洋房看烟火,在冷冽的空气中看那璀璨的烟火,感动得不得了,到现在还清晰的记住那种感觉。

还有尼泊尔的山区美丽的风景,纯朴而热情的人们教我动容,一直忘不了。我一个几乎走遍全世界的朋友告诉我,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的人民比尼泊尔的人们还要友善亲切善良。可惜现在的尼泊尔政治不稳定,比较不方便再去。

3。旅游是否是你身心灵放松的其中一个方法?

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理由。我还因为想长见识而出国,也因为想圆一个少女时代时的梦想。

4a)。在现今时代用什么方式去旅游最好?

当然是自助旅行最好!

4b)你都是自助旅行的吗?
近来两次才是,之前都因公出国。有去过自助旅行的人不会再跟团。。。

4c)有友人和你一起做伴吗,还是孤身前往?
我是个众乐乐型的人,无法忍受一个人自助旅行,记得有一次因公事到上海去,特别留下多玩两天,结果受不了看到好东西无人分享的寂寞,宁愿在酒店睡了两天。我觉得四人至六人最好,太少人吃饭时难叫菜,而且交通费会很高,四至六人旅行时很方便,吃饭可以试很多好菜,交通费又划算。超过六人比较麻烦,人多意见多,行踪难控制,等来等去很费时间。

4d)为什么会选择自助旅行?\;
如上说的,
理由一,怕寂寞,喜欢与人分享
理由二,容易找吃
理由三,省住宿费和交通费。

。请分析自助跟团队旅行的分别。\;

自助旅行

1 自助旅行可以计划只到自己想去的景点,不需要迁就别人,喜欢的地方可以多待点时间,不喜欢马上走人可也。
2去之前要做功课,所以比较起来会比跟团的人对要去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
3可以多看很多如果跟团去看不到的事物,如当地人如何生活,他们对事物的看法,可以近距离与当地人交流,深入了解自己的文化与当地人文化的差异。
4相对来说会会比较省钱。
5会比较辛苦,因为太多未知,还有预防异乡被人骗的惨剧发生。。。

跟团旅行

1)只能跟着已安排好的行程,没有惊喜。但对某些怕麻烦的人倒是优点。
我有一个爱好历史的朋友,到中国旅行,可是却看不到很多古迹,因为导游告诉全车人,某些地方去了浪费时间,因为只剩残恒断瓦,没什么好看,问大家要不要去买东西?结果少数服从多数去了购物。从此这个朋友就不再跟团,改为自助旅行。
2〕相对比较安全,因为有当地的识途老马。
3)可以偷懒,人在飞机上了还不知道接下来五天的行程,也不知道自己会经历什么。
4)去大家都去的地方。。。
5〕看和感受应该没用自助旅行深刻。

6。接下来还有什么新的计划,会到那里旅游?\;

一直想去的尼泊尔,西藏,印度和丝绸之路都赶在婚前去了,梦想实现了大部分,没用强烈的想去其他地方。接下来应该不会再到这么“刺激”的地方了。等孩子大一点可以带他到台湾,中国自助旅行,自己想去的是欧洲,想花几个月去看看他们的建筑,历史和文化。

7。这些年的旅游国外经历,是否有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人生体验和想法,有否助你在生命上的成长?如得到别人所没有的见闻,或是精神上的满足等?

当然有。去过很穷的国家,看过满街的肮脏妇女抱着肮脏小孩伸手讨钱,当街湿了眼眶,但自己什么也无法做到。他们就这么为了单纯想“填饱肚子”和“活下去”而艰难的活着,而我们的温饱却来得那么容易,自己的福报真的不错。

去过国民很没礼貌的国家,他们对人不能好好说话,总要大喊大叫,很是震惊。

去过交通一团糟的国家,回来後每次开车在路上行驶时都心平气和。

发现自己很爱国,在国外听到 RASA SAYANG 都会流热泪流。

8。有许多人会为了个人的喜好,而不惜付出巨大的代价去达到目的,你会这样做吗?(举例,比如有些人可以花薪水的一半去旅行,而大部份的人会花一半的薪水去吃或去买新衣服做facial)\;

年轻时一定要这么做。我花了一万元去了两次自助旅行,回来後过了半年节俭的日子,觉得很值得!因为美丽的记忆会跟我一辈子,人生观也因此改变。。。年轻人一定要这么做。

买新衣做FACIAL 只能在外在美美,但自助旅行却能让人内心满满!

9。你有试过因为坚持要去旅游,而放弃一些的东西吗?

这倒没有。我听过有人卖了屋子去欧洲玩了两年的例子,我觉得值得哦,如果我现在单身,我也会这么做。钱只要努力,可以慢慢赚回来,但错过那种经历,下一次,你未必有闲情,闲钱,精神,和健康可以再去,而这样的行程对一个人以後要走的路会有正面的影响。

6条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你到底是做那行的?呵呵!
    我很赞成旅游的钱不能省。但我旅游都是跟团后再自行三几天。早期很容易,机票延期没问题,现在好像好多条规。要另附手续费,又不能预先知道。我这样做是因为可以省机票费用。也可以先摸清一个陌生地后。。再自行。
    我身子不行。。不然你那前4个国家也是我梦想的。

  2. 如果不是DD 提醒,我都忘了自己的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是身在吉隆坡的记者要采访我,可是我人在南马,所以就列了十个问题叫我回答,我答了她,然后觉得内容很能说明我的旅行目的才留下来贴在这里的。

    我在一家杂志社管MARKETING & PROMOTION 部门。那时每年都会出国出差。后来来了南马当了两个月的旅行社领队,几乎每个星期都出国。。。最后我告诉老板娘:我老了,实在不喜欢在常常出入机场。。。

    那四个国家真的很好玩,不过体力真的要很好。你还是去欧洲吧。。。

  3. 去过欧洲一次,十年前吧!
    病在最喜欢的城市,巴黎。躺在酒店里,不能随团。到现在还是很怀念。老公到过的国家就不会再去,他说要去的国家太多了。还好,他也是很喜欢巴黎,我应该有希望了。
    你看到吗?如果我不是那么没理想,就不用看他的脸色来决定去那咯!呵呵。

  4. 如果看脸色就能去欧洲玩,我也想看一下我先生的脸色。。。

    我先生爱赚钱,不太爱出游。都是我带孩子到处去。

    看过你的BLOG 写你的老公,看起来很不错的老公,很体恤你呢。

  5. 将来你也会像我一样的赞老公。当初我也觉得他爱钱,买一样东西跑几条街的店。朋友的老公还笑我们太会算。那是打基础。孩子的将来教益费都要铺好,自己老时医药费都有了,才能放心的花。
    很多成功人士的理想是因为出游获得的,井底蛙看不到世界要如何赚大钱?我常常这样告诉老公!他一家人之前都很节俭,但出游的钱比较舍得花。还好是这样,不然我依赖性很强,他不出,我也不出了。

  6. DD ,我也这样想–所以现在过得很简单,要把两个孩子和我们两老的退休金都存足了才放心。

    可是我和我先生不同的是,我很珍惜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希望能陪他们到处去看看,可是先生觉得赚钱比较重要,所以现在都是我自己带孩子到处去。。

    我一向独立。要不然我以我先生的情况,我和孩子们很快就变井底之蛙了。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