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爸爸做工赚钱

十一月 3, 2007 @ 8:55 上午 | 发表在 阿为的故事, 养育孩子心情故事 | 留下评论

2007-06-15 10:43:43

阿为目送他的叔叔开车出去,然后回来问我:妈妈。叔叔去哪里?

我说:“叔叔去上班。”

阿为再问:“叔叔为什么要去上班?”

我答:“叔叔去上班,是因为叔叔要赚钱。”

阿为再问:“叔叔为什么要赚钱?”

我再答:“叔叔出去赚钱才会有钱买食物吃,有钱买衣服穿,有钱付电费水费电话费……”

看着阿为一脸茫然,我想了想,换个说法:“就好像爸爸要做工赚钱,有了钱我们才能够付得起幼儿园的学费,这样阿为才能够上幼儿园,也有钱买衣服穿,还不会饿肚子,因为我们有钱买食物吃。”

阿为听了就自己去找他的积木来玩了,一会儿,他又回来问我:“妈妈要出去做工赚钱吗?”我回答:“妈妈要照顾阿为,所以妈妈没有出去做工,阿为喜欢妈妈出去做工吗?”

阿为说:“不喜欢,阿为不喜欢妈妈出去做工赚钱。”

两天后,我和阿洛先生要出去办事,所以阿洛先生先把阿为载到婆婆家去睡午觉,阿为看到爸爸要出去了,就问:“爸爸要去哪里?”

他婆婆回答他:“爸爸要去做工赚钱。”

阿为一听,就马上抱着阿洛先生的大腿:“爸爸不要去做工赚钱。”

阿洛先生只得哄他:“爸爸出去做工赚钱,才有钱买蛋糕给阿为吃呀。”

阿为不放手,用哭声说:“阿为不要吃蛋糕。”

阿洛先生听了觉得有点心酸,但因为真的赶着要出去,就把阿为的手拉开,蹲下来看着阿为说:“爸爸要赚钱才能买巧克力给阿为吃呀。”

阿为哭出声来,说:“阿为也不要吃巧克力,阿为要爸爸在家,阿为不要爸爸出去做工赚钱……”

阿洛先生投降,说:好啦,爸爸暂时不出去做工,陪阿为一下。

等了半个小时,一直看着阿洛先生以确保爸爸不会溜掉的阿为才因累极睡着,阿洛才得以溜出来。

还好我不需要外出工作,要不然听着孩子说不要吃蛋糕不要吃巧克力只要妈妈在家陪他诸如此类的话,心里真的很难受呢。

发表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