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儿子娶女婿

一月 10, 2008 @ 11:21 上午 |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我的论调 | 留下评论

在网上论坛聊天,说到过中秋,有个网友就说自己很不孝,他家三个儿子自从上了大专之后很少回家过中秋。我问他今年是不是在女朋友家过,他顾左右而言他,看来我猜对了,不禁悲从中来–我有两个儿子,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像他们家三兄弟一样,过节都忘了回家而在女友家过。

世界变了,我想应该变得更公平了。

那天我遇到一个村民,他问我老二性别是男是女,我道:又是一个男孩,他说:好呀,你赚到啦,两个儿子以后就赚多两个回来。

我问:什么意思?

他说:两个儿子以后娶两个媳妇回来,不是等于赚多两个了吗?

这是华人上一代‘生女儿是陪钱货’ 的观念,这位大兄还搞不清楚状况,都什么时候了,还做这种美梦,现在是风水轮流转,转到嫁儿子娶女婿的时代了。

君不见每次家里有事时都是自己的姐妹们搞定的?君不见自己的兄弟都陪岳父母吃饭去了?君不见自家的女婿常帮忙家里大小事?君什么时候见到媳妇常年在厨房里洗手做羹汤?更别提担心家婆觉得不好吃叫小姑先尝味道的那份佧喀不安的心情了。

现在的家庭是儿子女儿一样栽培,儿子和女儿长大了一起顾家,我想这并不是件坏事,只是女儿天生细腻,较懂父母心事,较能让父母解忧,儿子多数只会看太太脸色做人–说来说去我想说的是,看来这个年代生女儿才能保本。

所以我笑笑告诉这个村民:阿叔,你错了,在这个年代,生儿子是赔钱货,生女儿才是是赚到了呀。

发表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