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职妈妈的代价(二)

一月 10, 2008 @ 12:00 下午 | 发表在 养育孩子心情故事, 我的生活 | 2条评论
我到首都去,她们请我吃饭,吃每人一小盅的一品蜗,每盅七十八元,还没加消费税和服务税,两人异口同声说:便宜呀便宜,还好我们在促销时期来吃。。。

结账时一共三百多元。这数目是我们每个月给家婆的食物费的一半,换句话说,我和女友三人吃的这一餐,是我们一家三口半个月的伙食费。

跟她们说起车子,她们说:三百多千不算贵,那辆车引擎和车脚都很好,很值得呢。

三百多千,可以买三十多辆我现在开的车子。

跟她们讨论要去浮罗交怡游玩,她们说好呀好呀,我们去住那间一千元一晚的酒店,住三个晚上,一个人才付一千元的住宿费用。

住宿费一千元‘而已’ ,还要飞机票,租车,游玩和用餐费用,加起来一个人‘只要’ 花两千元。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在电脑前发笑:为了养育孩子,这就是我付出的代价了,要不然,我现在应该过着像她们一样的生活吧。

让我回到八年前再选择一次,我会不会选择放弃现在的生活呢?我在电脑前又就这个问题想了十秒钟,答案是:不会。

我现在有两个每天花很多时间照顾的孩子,可是他们总是让我快乐。我现在有个无法让我乱花钱的丈夫,可是我从没为钱烦过。我还有个对我的照顾有加的家婆。

要我放弃这么多财富来换取女友们现在的生活,老实说,我是不会要的。

好像我不明白女友为什么不要孩子一样–她们也许不会明白为什么我那么苯吧。

2条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如果要我回答你的问题(对了,我是9年前)。。
    我可能要想一整天。。
    虽说我没有后悔,但婚姻没有绝对的保障。我还是鼓励妈妈们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事业。
    如果有一天,婚姻出了状况,自己一定要有生存的能力,不然要怎样保护你的孩子呢?

  2. 只要妈妈们开心,怎样的选择都是好的。

    有个妈妈把两个孩子给别人顾日夜,自己去工作。这样过了七年多才回来,可是孩子和她真像陌生人。。。

    可是生活逼人呀。

    所以现在这个年代,要做全职妈妈是很奢侈的事情呢。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