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国中生

一月 10, 2008 @ 2:05 下午 | 发表在 我的论调 | 留下评论
我是国中生,听过不少人对国中生有不好的印象。

例如,国中生没有学过礼义廉耻,不会做人,没有经过中华教育,不会孝道,还是独中生比较懂礼义廉耻和孝道。

我不以为意,我身边的同学们发展得都不错,不是做老师就是工程师,要不然就是律师,也没有人去偷去枪,我不觉得自己读国中有什么问题。

我想一个孩子没有礼义廉耻和不行孝道,应该是和家庭教育比较有关系,和念什么中学没有绝对的关系吧。

我身边出国念书的同学,包括我弟弟,几乎都回国了。很多人问弟弟:为什么不在英国赚点英镑才回来呢?反正你是合法赚的呀。弟弟说:‘,我的父母年纪大了,我要回来陪他们,况且我想念我的国家。’ 他们都是国中生。

我先生是独中生,身边出国念书的朋友大多都不回来了,打算长住国外。

以这样的情况来看,是不是国中生就尽孝道,而独中生就把父母交给兄弟姐妹照顾,自己不尽孝道呢?

我也觉得不算,什么事情都得看情况来评定,不能只看几个个案定夺。

你可以说,独中生不被国内的企业重视,所以他们都往外去发展了。

我想这也是个案吧。我身边有很多在企业界表现不错的独中生,他们混得好得不得了,还有一个朋友在独中毕业之后,没有埋怨文凭不被承认,就去考STPM进入马大就读,现在成就也算不错。

我一点都不想被人分类,我还是觉得一个人的成就固然和他念什么学校有点关系,可是却不是绝对的。

发表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