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Q精神

一月 10, 2008 @ 2:07 下午 | 发表在 养育孩子心情故事, 我的感慨 | 留下评论
七年前,一个朋友对我放弃了首都璀灿的职业生涯,把自己变成安娣到一个那么小的村子里过去过主妇生涯这件事很是费解,她把我这样的决定视为头壳坏去的具体表现。

那天很久没有联络的她给我摇了通电话,问起我现在日子过得怎样了,生活还如意吗?丈夫待我好吗?孩子乖吗?快乐吗?

然后她在听了我描述自己的生活之后,下了个结论,说:哦,知道了,现在你过得很阿Q,不过还算懂得应付生活,我听了笑开来,说是是是,琐碎的生活本来应该是过得很枯燥的,所以我总要想法子把它变得有点色彩。。。

忙得很,可是还是愿意花点时间和孩子坐在院子里喝杯咖啡。

每天固定要做得事情已经不少,可是还是兴致勃勃的学做蛋糕馒头面包和饼干。

偶尔累到想动手打那个很龟毛的大儿子时,马上把小儿子交给丈夫照看,开了车和大儿子两人去附近的飞机场喝杯饮料吃块蛋糕松弛一下母子的关系。

很多要做的事情聚在一起,感觉上做也做不完了,就一边跑到网际网络去找人诉苦发牢骚,一边赶工作进度,在纷纷扰扰中,事情还是一件一件的被处理掉了。

太累了,管他家里乱得像垃圾堆,睡个午觉再说,有人问起就说:家务不做又不会跑掉,怕什么。

孩子放假就想各色各样的理由带着两个孩子往外跑,跑到孩子的爸打电话来问什么时候要回家才倦鸟知返。

发表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