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face woman

11月 3, 2007 12:13 上午 | 发表在 养育孩子心情故事 | 留下评论
标签:

yellow face woman

2005-09-15 22:13:49

有个朋友,几个手足都在家族的公司上班,她的姐姐怀孕时期一直向其他手足保证说生了孩子就会回来再和大家一起打拼,结果生了孩子之后,舍不得离开孩子,从此再也不提回去上班的事。

朋友说起这件事也笑:“当时信誓旦旦,如今却像没事人似的不理我们这些手足们的死活……”

这种事情我常听说,也很能了解,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我的一位女友,她在结婚前就和丈夫说好自己不是那种在家看孩子的女人,以后有了孩子自己还要外出工作,为自己的事业努力一辈子。她对我说:我才不会被孩子绑死,我才不要为了孩子失去自由,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我还没玩够……

后来这个女友生了孩子后回公司工作没满一个月,就受不了思念孩子之苦,辞了职,全职做她口中说的:“黄脸婆”,还做到很开心。我记得当时我去看她时也不明白她为什么肯作出这么大的牺牲,她告诉我,等以后你自己有了孩子就会明白了。

我当时是不明白,我觉得自己上班有收入多好,高兴时可以每个月买一件名牌衣服犒赏自己的辛劳,不高兴时可以花几百元找个海边住上几天,为了一个小孩这些物质享受没有了不说,还要把自己的时间完全贡献给他——哪有这么笨的人?

很久以后,我真的成了那个笨女人,再看看身边,比我还笨的女人还真不少呢!

有一个女友是因为有一次去保姆家接孩子时,看到保姆一家人在看电视聊天,6个月大的孩子在婴儿床上无聊的看东看西,没人理他,于是在回家的路上她的泪水决堤似的,她对我说:“想到孩子在我上班时,睡觉之外的时间都这样无聊的过,我就无法原谅自己。”于是回家和先生商量之后她就辞职做了全职妈妈。

还有一个朋友是在发现孩子懂事之后,每次送他到托儿所都会以哭着叫:“妈妈不要走,凯凯要你。”,两个月后她就毅然辞职,回家照顾孩子。

还有一位则是发现两个孩子被家婆宠得越来越不像话,到了完全不听大人指示的地步,就把很多人钦羡的工作辞掉了。

这3个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点——高薪,和拥有学士以上的学历,她们都在辞了职之后听了上百遍姨妈姑姐和朋友说她们蠢或笨的话,但这3人至今仍未后悔。

当然,偶尔发些牢骚是难免的,我们会在电话里互相埋怨孩子有多难管,琐碎的事情有多烦人,自己有多少理想还没实现……这样的宣泄管道是需要的,埋怨完了,转头看到正拉着我们衣襟拿着一本书要我们帮他解读ABC的小可爱,我们心里都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某个悠闲的午后,孩子睡着了,我拿杯温热的咖啡,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院子里洒着懒洋洋的阳光,我的心有些微的感动,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事,在孩子来了之后一一找到了答案,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们心的某一部分也和他一起成长——对一个女人来说,婚前能够改变她的是爱情,婚后能够改变她的就只有孩子了。

发表评论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留下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Entries评论 feeds.